雙滾輪式乾燥機
home
生技專用乾燥機 滾輪式乾燥機 單滾輪乾燥機 實驗型乾燥機 食品機械
科學中藥專用乾燥機 整廠輸出 微電腦控制系統 技術支援 電子型錄
 

簡介

性能

特性

適用於

代客加工

流程圖

規格表

週邊設備

 

 

 簡介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滾筒式乾燥機,是一種連續式間接加熱型的乾燥機,將待乾燥液體或泥狀原料,經由給液裝置塗佈蒸氣加熱的滾筒上,附著在滾筒的原料隨著滾筒旋轉約半圈後,即由刮刀將乾燥後的薄膜由滾筒表面刮下,再經由輸送機送至粉碎機粗碎成薄片狀或細碎成粉末狀。

       一般產品的製造,乾燥是製程中成本較貴的一環,相對於其它的方法,它的機構設計簡單,性能優越,安裝容易,操作員不需要特別的訓練即可操作,機器的清理與維謢容易。加工過程每公斤水份的蒸發,消耗1.2公斤至1.4公斤蒸氣,熱效率達70%至80%。加工過程除了少量的粉塵外,沒有二次公害的問題。面對環保要求日益嚴格,它不僅是一部沒有污染的機器,同時也是一部污染處理的好機器。

      滾筒式乾燥機有單滾筒型與雙滾筒型,雙滾筒型又分為對向旋轉型與反向旋轉型。

改良傳統式滾筒乾燥下列缺點:
低產能、產品厚薄度不均、調整不易、輪面溫度不易控制、糊化不完全、乾燥度不均勻、噪音大、操戶調整不易。

  本 套 整 廠 設 備 具 有 下 列 各 項 優 點 :

  1. 依GMP廠的規範設計製造,以符合工廠申請GMP的標準。
  2. 機器操作維修容易,維護成本低,機構壽命長。
  3. 適產產品種類多,符合工廠多樣化生產的需求,提高機械使用率。
  4. 建廠面積小,使用能源低(水電、蒸氣)。
  5. 設備投資效益高,回收期短。
  6. 全廠設備採電腦化控制,使產品品質穩定,並可配合全廠管理電腦化的需求。